东营开展市县联合专利执法检查

2018-04-2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卓凡)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18日-20日,东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各县区知识产权局,出动执法人员25名,对全市各县区、开发区21家商业企业开展了联合专利执法检查。

  结合在全市建立的经销专利产品监督网络,执法人员重点对大型商业企业、药店、玩具店等商店开展检查,共检查商品三万余种,抽查专利产品1016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家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介绍假冒专利的识别方法,建议市场建立专利产品档案,并指导商家开展专利商品自查自纠,严把进货关,杜绝专利侵权、假冒专利产品在市场流通。通过检查,提高了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净化了市场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今后,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加大专利执法力度,依法打击专利侵权及假冒专利行为,切实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