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走出去”——东营市国税局组织开展旁听法院庭审活动

2018-04-23 15: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3日讯(通讯员 郭学照)作为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系列之一,4月20日上午,东营市国税局组织6名税务干部走进市中级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感受司法。

  为更大程度发挥旁听活动的普法教育作用,经与法院协商,特选取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

  早晨8点40分,庭审正式开始。案件当事人双方就违法事实、执法程序等焦点开展激烈的辩论与质证,让在座的税务干部清晰感受到法庭审理程序和庄严肃穆的庭审氛围,更感受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重要性。

  “我在稽查岗位工作,同时也是单位的一名公职律师。这次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旁听,自身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到慎用权力,用好权力。”参与旁听活动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感受颇深。

  庭审结束后,税务干部还同本次庭审的审判长、审判员进行了座谈。结合此次庭审案件和岗位工作,税务人员积极向法官提问,解答了心中疑惑,对提升自身法律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