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部署开展安全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2018-05-11 15:02:00 来源: 东营日报 作者: 彭华

  依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安监局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我市近日下发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主题的安全科技活动周。

  安全科技活动周的举办时间为5月19日至26日,重点活动有,一是组织安全科技集中宣讲活动,结合我市产业结构开展安全科技知识讲座及培训班,邀请安全专家进行科技强安科普知识宣传。二是组织安全体验活动,以实景模拟、图文展示、案例警示、现场体验等直观方式让参观人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各种场景下危险行为的发生和后果,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意识。三是组织开展应急安全科普“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大力宣传展示先进应急和安全技术装备推广情况。四是组织科技兴安集中采访活动,邀请记者深入我市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对企业采取的安全生产科技进行采访报道,以形成加强安全生产、促进安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届时各县区、市属开发区也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突出区域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安全科技周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