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志愿服务班列“初心号”暖心启程

2018-05-20 07: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起燕

  大众网东营5月20日讯  “第一次坐上志愿服务的专车去开展活动,还感觉有点不敢相信,以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也有专车接送啦,建立了城区和乡村的桥梁,以后我们志愿团队去乡村开展志愿活动就方便多了!”

初心号专列准备启程

  5月19日上午,在黄河文化广场附近停车上,7辆“孺子牛”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迎来了他们的首批爱心乘客—来自区物价管理办公室和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们。“初心号”将带领着志愿者们去牛庄镇“孺子牛”党群志愿服务中心参加“孺子牛”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开通仪式,开始“初心号”的第一次志愿之旅。

孺子牛党群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开通仪式

孺子牛”魅力志愿者

  “今天是我们镇‘孺子牛’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的开通仪式。它是我们镇政府对接‘广汽传祺’汽车销售企业开通的。为了解决城乡志愿服务资源供需不平衡的情况,解决区机关志愿服务队伍、优秀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与牛庄镇志愿服务场地距离远的问题,架起沟通城乡志愿服务资源的桥梁。”牛庄镇宣传委员卢晓娜说。‘初心号’志愿班列的开通,可以让更多的志愿资源流向牛庄,让牛庄的居民得到更多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让牛庄“孺子牛”志愿品牌更加响亮。

参观“孺子牛”党群志愿服务中心

参观专列展示区

  “今年是东营区志愿服务整体提升年,为了以科学管用的制度保障镇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我们对镇域内乡村志愿服务格局做了系统研究发现,牛庄镇志愿资源相对匮乏而且专业性较差。”志愿服务办公室主任魏东告诉我们。发现志愿服务工作短板后,牛庄镇迅速商讨对策,探索建立完善的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整合辖区汽车销售企业资源,打造了“孺子牛”党群志愿服务专列“初心号”。

  据了解,本次“初心号”班列开通的同时,牛庄镇 “初心旗帜 爱满牛庄”党群志愿服务品牌十项旗帜项目也正式启动。有农村党员为责任主体的的先锋·旗帜项目,关爱残疾人的的助残·旗帜项目,助力精准扶贫的脱贫·旗帜项目,传承吕剧等文化的传承·旗帜项目,关爱农村青少年的领航·旗帜项目,致力于农业技术提升的慧农·旗帜项目,助力环保的环保·旗帜项目,宣传培养居民安全意识的安全·旗帜项目,关爱老年人的守望·旗帜项目,助力创业创新的助梦·旗帜项目。

为十个旗帜项目授旗

  十项旗帜项目按照“党建引领 党员先行”的整体思路,采用“党建引领+高举旗帜+服务领域+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项目”的模式,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和不同的党组织设计开展与之相符的志愿活动,助力乡村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保证‘初心号’有效运转,我们志愿办公室设计了班列运行机制,保证‘初心号’长效及高效运作,真正将乡村志愿服务工作引导起来”志愿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初心号”开通后,区直机关党员服务队或社会公益组织可直接通过电话等联系方式联系牛庄镇志愿服务办公室,由志愿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活动计划。团队既可以根据自身优势设计志愿服务项目,也可以参与到牛庄镇十项旗帜项目中。根据活动安排,周六早晨“初心号”志愿服务班列会在专车始发地,等待爱心志愿者们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