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住建局帮扶村开启种植“双营”模式

2018-05-21 16: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炳忠 燕兆利)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东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发展村集体支柱产业,通过外出考察、交流探讨,实施了特色种植“双营”模式,努力壮大村级经济。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东营市住建局与道庵村两委通过考察、交流,决定以大蒜种植试点为契机,开启了特色农业种植“双营”新模式。首先签订购销协议,明确责任义务,初步形成了“党支部+种植户+购销商”的“三位一体”经营模式,采取承包到户的管理模式,在土地整理、购种、种植、浇地、施肥、地膜覆盖、喷洒农药、产品卖出等各个环节由集体、承包户分工负责,成本各出一半,产品收入按比例分成,有效解决了集体经济无人管、农户收入上不去的现象。其次,分析市场行情,精选高效品种,目前种植大蒜50亩,据估计收入为8万元左右。大蒜收获后跟种朝天椒,预计实现收入15万元以上。按村集体与村民五五分成,各分得10万余元。再次,以示点带全面,扩大种植规模,探索成立农业产业合作社的新路子。引导鼓励全村所有种植户都加入到特色农业种植中来,培育壮大集体经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