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成长,平安人寿“幕天捐书”活动在胜利第三十四中学顺利举行

2018-05-25 15: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商永恒

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
  大众网东营5月25日讯(记者 商永恒)5月24日下午16时许,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平安人寿“幕天捐书”公益活动在胜利三十四中校园内隆重拉开序幕。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温玉明、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副校长王京伟、副校长孙庆民、团委书记曹丽霞、东营大众网运营中心主任曹守华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平安人寿东营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温玉明发表讲话
  活动中,温玉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他指出,平安人寿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宣布在2018年平安人寿集团将投入100亿元启动“三村建设工程”公益项目,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截至目前,“幕天捐书”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了620万余人,意向捐书总数达335万余本,筹到图书角总数达419个。平安人寿东营中支积极响应总公司2018年度“幕天捐书”村教扶贫工作的号召,启动本次活动,为帮助乡村少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助力平安“幕天捐书”公益项目的推动。同时,他也提出倡议,号召更多的人伸出双手,献上爱心,为乡村少年向上向善,捐出爱心图书,给乡村少年人生增加更多可能。
  胜利三十四中副校长孙庆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导学校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是学校2014年成立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帮组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组织。截至目前,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已经发展至2200人,下设环保、文明、助学、敬老、红色教育、安全、宣传7个专项服务部和36个班级志愿服务小队。6年来,志愿服务队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1036场次,参与服务志愿者18600人次,累计工时近78000小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关注。

温玉明向胜利三十四中赠送“爱心校园”牌匾
  随后,平安人寿东营中支总经理温玉明向胜利三十四中赠送“爱心校园”牌匾,东营大众网运营中心主任曹守华向胜利三十四中捐赠志愿物资。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的小志愿者代表也在仪式上倡导大家加入到志愿服务和“幕天捐书”的活动中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胜利三十四中副校长孙庆民为爱心学生颁发《爱心公益证书》
  捐书活动开始后,胜利三十四中学一到五年级的学生们开始有序地将自己带来的书籍捐赠给本次活动,平安人寿的领导、工作人员,学校领导、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辛镇村志愿者们为献出爱心的学生们发放《爱心公益证书》。

学生们有序地将书籍捐赠给本次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共有6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与,共募集书籍680余册,将由平安人寿上千家门店作为捐书书籍中转站,集结一定数量的书籍后由平安人寿门店统一寄送至乡村学校。同时,平安人寿集团的平安金管家APP也开设了捐步筹书、好书分享、义工报名、爱心筹款等助力乡村课堂图书角建设,并可以及时了解“幕天捐书”公益项目的活动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