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东营分会场)活动举办

2018-05-28 08:0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5月27日,记者从东营市技师学院获悉,近日,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东营分会场)活动在东营市技师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来自我市中心城区的1000余名老年人太极拳友参加展示活动。

  据悉,太极拳、健身气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扶持推广的运动项目。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是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开展的一项全民健身工程。

  2017年,全市太极拳一级教练员考核通过人数达到638人,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成果显著。太极拳运动具有独特的文化和健身功效,在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我国社会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