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凌晨晕倒路中央 东营俩“85后”小伙及时伸援手

2018-05-31 08:4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近日,一位老人凌晨晕倒在路中央,“85后”小伙刘作山、刘晓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救援人员赶到。

  5月23日凌晨2时,华泰化工集团采输卤项目值班长刘作山、工段长刘晓值夜班,两人驾车从项目部4公里外的阀门室排查故障返回,途经垦利县华丰路时遇到惊险一幕。

  这段路没有路灯,刘作山透过车窗远远看到路中央似乎有个黑影。刘作山和刘晓将车停在黑影的旁边,下车走近一看,原来地上躺着一个老人。两人大声询问,老人也没有回应,只见老人口吐白沫,情况十分危急。他们立即拨打电话通知110、120前来救助。

  此刻正是人最容易困倦的时候,特别是这段漆黑的路上不断有大型运输车经过,若是司机一不小心,后果无法想象。得知此事,正在项目部加班的华泰化工副总经理杨鹏昆说:“不管怎样,咱们救人要紧。”一句话给了刘作山、刘晓强大的支持。他们两人像一堵墙一样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110、120救援人员赶到。

  警察、医生通过检查发现,老人身上没有外伤,初步判断是突发疾病导致晕倒。在老人身上没有找到任何身份证件,也找不到家属的相关信息,一时无法联系到家人。为使老人尽快得到救治,刘作山给医院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与刘晓一起,协助120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到医院进行救治。

  医院检查发现,老人是突发脑溢血晕倒,目前正在接受治疗。经多方联系,已经找到老人的家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