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有色金属学会成立 将重点开展该行业学术交流

2018-06-28 17:2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新文

  6月28日上午,东营市有色金属学会成立大会召开。来自有色金属行业的近100名企事业专家、科研院校学者参加大会。

  据了解,学会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起成立,大会表决通过了《东营市有色金属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学会成立后,将重点开展有色金属行业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推广有色金属产业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承办有利于科学技术发展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反映会员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我市有色金属产业基础雄厚,铜产量居全国地级市第4位,轨道交通、风电用电磁线产能居全国地级市前2位,是“全国铜及铜材产品知名品牌示范区”和“国家火炬计划铜冶炼与铜材深加工特色产业基地”。近年来,我市有色金属行业积极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全行业在总量规模、产业结构、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国际影响等方面都迈上了新台阶,为实现有色金属强国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