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试点推行无监考诚信考场

2018-07-07 08:51:00 来源: 东营市政府网站 作者:

  为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努力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充分认识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7月3日,在中小学2018年夏季期末考试之际,垦利区试点推行无监考诚信考场,让青少年学生考出诚信。

  本次试点设在垦利区胜坨镇中学,3个年级的第1考场均为诚信考场,考场教室门上张贴“诚信考场”醒目标识,黑板前悬挂“诚信做人做事 从诚信考试开始;端正考风 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等主题标语。开考前,学生们宣誓并签署了《2018年夏季期末考试“诚信考场”信用承诺书》。诚信考场整个考试过程中教师只负责收发试卷,不参与监考,考试结束前15分钟巡考教师提醒学生交卷时间。考试期间学生自觉答卷,讲台上虽不见监考教师身影,但考场非常有秩序、守纪律,和有监考教师的考场没有区别。

  设置“诚信考场”,为学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诚信教育课,是对青少年学生诚信品质的一种信赖,是培养青少年从小养成诚信意识和打造诚信品质的有效途径。考试结束后,从诚信考场走出来的学生都为自己能够进入“诚信考场”考试十分自豪,这是学校和老师给予他们的信任。

  2018年,垦利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创建省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强化诚信宣传教育,广大市民的诚信意识和全社会的信用水平进一步提升,信用体系建设对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日渐凸显。下一步,该区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经验做法,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诚信考场”,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参与到“诚信考场”之中,从小养成良好的诚信意识和自律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