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农业科技支撑持续发力 各项工作有序进展

2018-07-16 17:3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敏

  今年以来,我市农业科技支撑持续发力,各项工作有序进展。

  加快农业机械示范创新。全市建立机采棉试验示范点7个。广饶县、利津县实施了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项目。发挥农机购置补贴引导作用,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000万元。上半年,全市新增农机总动力3.1万千瓦,总量达到249万千瓦,农业机械总值达33亿元,全市小麦联合机收率、玉米机播率均达到100%。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围绕我市产业发展需要,上半年共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项,已立项3项。大豆、野生大豆、食用菌等新品种选育取得了新突破,耐盐碱水稻区域试验、“棉饲两熟”、“稻饲两熟”等新技术新模式试验工作进展顺利。加快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积极引导全市种子企业加大新品种研发投入,尽快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全市4个品种通过省厅引种备案,其中小麦品种1个、水稻品种1个、棉花品种2个。实施了省玉米、棉花、水稻、大豆新品种试验项目,试验品种872个,已全面完成播种工作。积极发展智慧农业。

  启动智慧农业专项规划编制,并列入了2018年智慧东营建设工作要点。积极开展智慧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在利津县建立了500亩示范基地,采取拖拉机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机采棉播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