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设计尖货节”——寻找东营木工匠人

2018-07-24 09: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4日讯 木工作为《礼记》所记载的“六工”之一,在中华文明乃至人类发展历史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建筑、机械、生产工具,还是生活用具,木制器物都具有独特的地位。而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工业大机器取代了木工的地位,使得这一古老的技艺正在被逐渐边缘化,甚至面临失传的境地。

  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我们祖先流传下来的文化遗产,木工技艺及木制器物、家具也逐渐被人们重新认同,在红星美凯龙一年一度的鲁班文化节来临之际,为了颂扬鲁班精神对中华文化做突出的贡献,并向专注、创新的鲁班精神致敬,22日上午红星美凯龙东营东城商场党支部一行工作人员前往东营多家大型家具工厂寻找经验丰富、手艺精湛的木工师傅,现场了解、观摩和学习木工知识。

  通过公益、传承、手艺等各方面向商场各个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顾客展现“木文化”,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东营红星美凯龙东城商场刨根溯源、一丝不苟、专注专研、创新成就的鲁班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