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一小区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电梯 县质监局召开行政处罚听证会

2018-07-27 08: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7月27日讯(本网记者)7月26日上午,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广饶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某物业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电梯一案召开了行政处罚听证会。

  记者从听证会上了解到,2018年3月6日,市特检所在对广饶一小区电梯定期检验过程中,发现该小区有2台电梯应急救援通道被人为封堵,严重影响困人救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特检所依据电梯检验规程判定该2台电梯检验结论不合格。县质监局随即向该物业公司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物业公司立即停梯整改。然而,4月24日县质监局在对电梯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涉事电梯仍在运行,且物业公司尚未确定整改方案,涉嫌存在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行为,县质监局依法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7月13日,县质监局向该物业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听证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听证会召开前七日发布了听证公告并向当事人送达了听证通知书。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员陈述了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出示了认定当事人违法的证据以及拟作出行政处罚的意见和依据。当事人阐述申辩意见,双方围绕争议的焦点问题,即违法行为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行政处罚裁量是否恰当等进行了进一步辩论。经过听证,有效促进行政机关规范执法,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