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警铃形同虚设

2018-07-27 16: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7月27日讯(记者 于莹心 张小倩) “应急警铃竟然不响,在电梯里困了近20分钟,现在坐电梯还害怕。”25日,家住东营区文汇街道公园壹品的胡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近期被困电梯的“糟心事”。

  “多亏我带了手机,不然就不止是困20分钟了。”回想自己被困的经历,胡先生至今仍心有余悸。7月22日下午,家住20楼的胡先生乘坐电梯出门,电梯运行至约15楼的位置时突然停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他赶紧按下电梯内的应急警铃,“当时怎么按都不响,没有办法只能打给电梯中留存的维修电话,三十几度的热天,电梯的排气扇还不工作,在这个密不透风的空间里,一会功夫我全身已经湿透了。”胡先生说,等了大约20分钟,电梯维修工人才将电梯门打开,当时电梯门打开后我发现电梯并不是正好停在15楼,我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空间可以爬出去,如果电梯突然恢复运行,还有被卡住的可能,“幸亏当时手机还能打通电话,不然的话还不知道要被困多久呢!太恐怖了,吓死我了,这电梯也太不让人放心了。”胡先生说,至今他每次乘坐电梯都是提心吊胆,生怕再出点什么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仅是胡先生有被困电梯的经历,同单元的另一位居民也有过被困的经历。“我对象就被困过,当时被困在了一楼,相对来说还好,但是这电梯真是让人担忧。”该居民说。

  电梯为何突然不运行?应急警铃为何不响?对此,公园壹品物业负责人赵女士介绍,因为其他单位施工将高压电线挖断,导致小区突然停电,业主这才被困在了电梯中,“警铃没有响也是因为没有电。”赵女士说,公园壹品的电梯没有应急设备,电梯也没有独立的发电系统,业主被困后可通过拨打电梯中的应急维修电话寻求帮助。

  应急警铃是否停电了就可以不运作?记者从东营市质监局特检所了解到,正常情况下,电梯内的应急警铃应该配备备用电池,并定期更换,确保正常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