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地方铁路与市青摄协战略合作签署暨摄影创作活动启动

2018-08-05 18: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金森

疏港铁路(利津段)建设现场。王蒙 航拍

  大众网东营8月5日讯(见习记者 李金森) 8月5日上午,东营地方铁路有限公司与东营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战略合作签约暨摄影创作开拍仪式在东营疏港铁路建设现场(利津段)举行,30余名青年摄影师代表参与见证了签约仪式,为疏港铁路建设留下影像记忆。

见证战略合作签约。周兵 摄影

  近年来,市青摄协发挥专业优势,从摄影的角度,讴歌时代风采,传递发展脉动,与许多部门单位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组织了一系列摄影创作活动,赢得了广泛好评,实现了良好社会效益。东营港疏港铁路正线全长97.566km,联络线全长17.346km,线路总长114.912km,共计9个车站、8个区间。线路与黄大铁路利津站、德大铁路利津南站接轨,途径利津县、河口区、济军基地,到达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是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中标合同额56.8亿元,是东营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项目计划2019年年底完工,进行试运营。为了更好地记录东营疏港铁路建设历程,宣传地方铁路建设成就,东营地方铁路与市青摄协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摄影师的专业技术和独特视角,记录东营地方铁路建设的历史瞬间和经典镜头,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必将为发展掀开新的篇章,一方面,东营地方铁路将为青年摄影家摄影创作提供丰富素材,一方面,市青摄协将不定期组织摄影师深入建设一线采访,全方位展现东营地方铁路建设的过人风采与发展精神,为东营地方铁路建设“鼓与呼”。

摄影创作活动现场。周兵 摄影

  在拍摄现场,摄影师们丝毫不受高温天气影响,身带“长枪短炮”,运用摄影技术进行创作。有的摄影师通过操控无人机,从高空进行鸟瞰拍摄,有的摄影师从细节入手,对建设场景进行拍摄,还有的摄影师在拍摄中注重与建设工人的交流,以人物为中心进行拍摄……

 

东营地方铁路与市青摄协领导共同启动活动。周兵 摄影

  东营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雷,市政协常委、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延智先后介绍了公司及协会情况;市青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马效乾,东营地方铁路综合部负责人徐琳珂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青摄协副主席朱克民主持活动,东营地方铁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市青摄协主团部分成员、青年摄影骨干会员30余人共同见证了签约及启动仪式。

  以图载史、以图载道、以图载志,东营地方铁路与市青摄协的合作,必将为东营经济发展留下保贵的历史影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