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环保局多项举措确保汛期环境保护工作

2018-08-06 16: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东营大众网8月6日讯(记者 于莹心) 夏季是雨水多发的季节,如何保障辖区内河流水质一直是环保工作的难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6441906”热线电话24小时开通,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责任落实到人等多项举措加大对水环境监管力度。

  加大宣传力度督促企业落实汛期环境安全责任制及完善应急预案。督促企业通过停产、限产等措施,降低汛期外排废水,减轻污水处理厂处理压力,确保外排废水达标排放。

  同时积极推进“雨污分流”,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内部雨污管网建设,结合环保执法夜巡,加强对企业内部雨污分流工程的督导,研究制定雨污分流工作运行机制,确保雨污分流工程发挥实效。

  另一方面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县环境监测站加强主要河流和市控及以上企业的外排废水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水质变化趋势。一旦发现水质异常情况,迅速查找原因并及时报告。

  此外加大重点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充分发挥环境网格化智能,组织环保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涉水企业进行重点检查,确保企业生产废水达标排入市政管网。在大雨前后、夜间加密突击检查频次,严防偷排、污染物外溢等环境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