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全面排查涉水化工企业 严厉打击违法排污

2018-08-06 16: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营大众网8月6日讯  据东营市环境保护局网站消息,为扎实推进广饶县水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强化水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偷排偷放污水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偷排偷放等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广饶县环保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对涉水化工企业存在的各类水环境问题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主要工作重点包括:一、检查企业环评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重点涉水化工企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执行情况;二、检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和排污情况,对企业出水水质进行监测,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或限产停产;对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不经法定排放口排放污染物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外,及时移送公安部门;三、检查企业水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确保做到达标排放;四、检查企业的自动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自动监控设施真实反映企业排污状况,县环保局要依法严厉打击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将相关责任人移送公安部门。

  通过广饶县环保局多部门联合,深入开展此次水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查处一批超排、偷排以及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的企业,治理一批环保设施不符合要求、污染物超标排放且影响水环境质量的企业。检查时发现问题及时制止、纠正和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对查处的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进行治理和整改,全面排查水环境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企业及时限期整改,确保全县水环境安全。

  广饶县环保局将持续加大对涉水化工企业的突击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严查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企业经济和环保的协调发展,推动美好广饶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