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你还好吗?

2018-08-1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惠)造血干细胞又称多能干细胞,是存在于造血组织中的一群原始造血细胞,也可以说它是一切血细胞(其中大多数是免疫细胞)的原始细胞。造血干细胞是高度未分化细胞,具有良好的分化增殖能力,干细胞可以救助很多患有血液病的人们(如白血病)。

  我国有400多万名恶性血液病患者挣扎在死亡的边缘,每年有3万名白血病患者黯然离去,而这其中有50%以上是儿童。拯救他们的唯一方法,是移植造血干细胞。

  为了加强与在库(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的日常联系,明确并坚定其捐献意愿,评估中华骨髓库库容的有效性,从而提高为病患服务的效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2016年至2020年开展“志愿者保留”项目。“志愿者保留”是指通过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与在库志愿捐献者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再次进行广泛宣传,科普教育,巩固加深其捐献意愿,最终为捐献做好准备。

  为了更快、更及时、更准确的了解捐献志愿者的捐献意愿和掌握最新个人信息,东营区红十字会自8月上旬起,组织志愿者开始启动“志愿者保留”回访项目,对2009年--2016年期间顺利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进行回访。在此,我们发出倡议:凡是在2009年--2016年通过东营市红十字会和东营区红十字会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志愿者,您可以主动联系东营区红十字会回访专线:8222718、82221808(工作日上班时间),13589973602(微信同号)。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你还好吗?让我们一起奉献爱心,拯救生命,帮助那些在生死线上挣扎求生的血液病患者,把爱心传遍天下,把真情播撒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