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大学生与东营残疾人体验无障碍设施 提出改进建议

2018-08-14 07:5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8月11日,在第九个“全国肢残日”来临之际,来自山东建筑大学的4名大学生来到我市,与我市3名残疾人共同体验了公交车上的无障碍设施,感受方便出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参与活动的山东建筑大学的4名大学生来自建筑城规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正值暑期社会活动时间,在省残联的帮助下,他们来到东营亲身体验城市中针对残疾人与盲人设置的无障碍设施,体验后形成报告并给出改进建议。

  下午2点30分,4名大学生与3名残疾人一起来到胶州路一处公交站牌等候乘车,3路车到来并停稳后,公交司机将下客门的无障碍踏板打开,将公交车与站台相连,在踏板的助力下,残疾人乘坐轮椅顺利上车,随后行至轮椅停放区。下车时,待司机再将无障碍踏板打开,残疾人即可乘坐轮椅下车。

  “您觉得这样的设施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您一般都是自己乘坐公交车出门吗?”“还有什么好的建议?”体验结束后,4名大学生与残疾人进行了一番沟通交流。据了解,调查结束后,他们把残疾人切身体验写进公共交通无障碍调研手册中,今后几天,他们还将去往盲童学校等地,调查盲人出行的设施配备。

  市残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我市在建设无障碍城市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在公共交通出行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今,全市共有80多辆公交车配有无障碍设施,保证了每一路公交都有几辆无障碍设施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