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来袭 东营港区公安机关积极备战守一方平安

2018-08-16 11: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房清鹏

  大众网东营8月16日讯(记者 向玲 通讯员 房清鹏) 洪涝灾害、房屋倒塌、船舶遇险、群众被困……风雨中,他们是守卫你我的逆行者。

  受台风“摩羯”影响,8月14日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连续出现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洪涝灾害、房屋倒塌、船舶遇险、群众被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东营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在市局党委和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下,立即启动险情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东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峰同志深入险情第一线,指导现场救援工作,要求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船舶遇险,时间就是生命

  8月15日12时许,港区公安分局接上级调度指令,建工66号船在北纬38度18分852秒,东经119度04分110秒附近海域遭遇海上风暴潮,船体严重倾斜,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船上14名船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接警情指令后,港区分局与边防派出所迅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联合海事、油田应急中心等救援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海上救援应急预案,在东营港船舶应急中心成立救援指挥部组织开展救援。目前遇险船舶情况稳定,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暴雨来袭 ,险情就是命令

  8月15日下午13时许,港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有18名务工人员因台风影响受困于倒塌的板房中,情况万分危机,请求公安机关紧急救援。险情就是命令,分局接报后,迅速调集分局、边防派出所7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行动。经过近3个小时的营救, 成功将18名被困群众救出。目前,受困群众已妥善安置。

  潮水高涨,救援刻不容缓

  8月15日晚21时许,港区公安分局街面巡防人员发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临海区域有大面积的海水涌入,并持续上涨,严重威胁附近村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第一时间将险情向分局领导和开发区管委会汇报,并迅速调集40余名警力对东营港村民进行紧急疏散。期间,共疏散转移群众600余人。目前,公安分局正在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剩余受困群众进行安全转移,全力确保港区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