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观察狂犬病疫苗接种 东营公示6家定点医疗机构

2018-08-21 14:4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8月14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生计生委安排,为做好狂犬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工作,市卫计委确定了1所市级和5所县级医院作为全市狂犬病疫苗接种进一步临床观察定点医疗机构,并确定了任爱农等12名同志为专家组成员。

  狂犬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传染病之一,接种狂犬病疫苗则是有效保护狂犬病暴露者的重要手段。根据世卫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狂犬病报告,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因此对接种者的观察分为重要观察与一般观察,对于接种1年以上的,原则上不需要进行追踪观察。本次设立的狂犬疫苗接种进一步临床观察定点医疗机构今后主要进行的工作除了医治病人外,还有告知狂犬病接种者疫苗的相关知识,普及狂犬病的主要流行病学特点和潜伏期,并告知市民接种后常见的不良反应。

  本次确定的全市狂犬病疫苗接种进一步临床观察定点医疗机构为: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河口区人民医院、垦利区人民医院、广饶县人民医院、利津县中心医院。

  接种单位和定点医疗机构将做好接种者咨询和诊疗等相关信息的记录保存工作,市民有问题可随时进行咨询。(记者 闫雯雯)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