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纪委监委出台十项措施 推动全委会精神贯彻落实

2018-09-10 09:3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是在我市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研究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事关东营发展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打造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为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如下十项具体措施。

   1.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如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2.加强监督检查。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实际加强对全会决策部署,特别是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典型、打导向、促发展。

   3.制定政商交往“四张清单”。对政商交往提出要求、划出底线,鼓励党员干部在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前提下,放心大胆与企业家交往,积极支持企业发展。

   4.制定关于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涉及民营企业应把握的若干要求。正确处理审查调查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既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又注意保护好涉案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5.制定关于在量纪处理中充分考量党员干部平时工作业绩的实施办法。将干部平时工作实绩纳入量纪的考量范围,综合评价干部的功过与是非,鼓励干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累功补过。

   6.严查诬告陷害典型问题,定期通报澄清正名典型案例。对发现的属于诬告陷害、挟私报复、搬弄是非的线索绝不放过,坚决严肃处理恶意中伤者,绝不允许别有用心者把风气搞坏、环境搞乱。同时,筛选一批拿得准、证据结实可靠的案例,公开向社会通报,及时为那些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坚决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勇于负责者负责。近期尽快通报一批,推动形成正确舆论导向。

   7.定期通报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案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应付、贻误工作的典型案例,并向社会公开通报。近期尽快通报一批典型问题。

   8.开展关爱回访活动。筛选、确定一批受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重点是县级干部作为回访对象,联合组织部门开展关爱回访,给予关爱教育和心理疏导,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继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近期,由各常委、委员带队公开进行回访教育活动。

   9.深化重点观察办法的运用。集中分析和评估实施效果,总结经验,扩大探索运用的深度和广度,充分体现严管与厚爱并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给干部改过的机会和时间。确定一个县区为联系点,完善重点观察办法实施的整套运行机制。

   10.定期听取下级党组织对本地区、本部门政治生态的综合研判汇报。要求有数字、有情况、有事例、有分析、有结论,实事求是、内容实在,结论有实践支撑,建议、措施实际可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组织统筹谋划,及早做好调查研究和梳理分析等工作。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