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宅基地被占多年 新房何时能建?

2018-09-26 16: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规划给自己的宅基地,却长期被占,想要拿回来,却困难重重,近日,家住广饶县大码头镇码一村的许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窝心事。

  许先生告诉记者,早在2002年,码一村进行了重新规划,按照新的规划,许先生一家的宅基地规划到了村内一户马姓人家的旧房子上,同时,规划还给马先生在别处划分了一处新的住宅基地,但是从2002年开始,原本划给许先生的宅基地被马先生占据,导致许先生无法在宅基地上盖新房,只能居住在村里的商品房,并且每年要交承包费用,现如今想要盖房拿回自己的宅基地,困难重重。经过3个多月的提交申请,找过多个部门,至今未果,不知何时能解决。

  对此,马先生称那块宅基地是他家的老房子所在,规划时并没有跟他说,他并不知道划给了别人。现如今许先生想拿回这块宅基地得给他支付费用才行。

  随后,记者来到了码一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经过对上一届村委班子的走访,了解到宅基地确实是2002年的时候划分给许先生一家,这是毫无疑问的。”而出现纠纷的原因,码头管区的武书记和村委宋书记一同告诉记者:“首先是马先生一家不让,其次是许家最近几年的承包费还未交,还有之前的宅基地遗留问题在短时间内难以解决。另外,还涉及到了许先生家族内部的家庭赡养问题有待解决,才造成了如今的局面。”

  许先生称,为了能尽快拿回本就属于自己的宅基地,他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一直没能得到解决。在大码头镇信访办,一徐姓工作人员称目前这个问题正在组织协商中,但最后还得落实到村里来解决,具体多长时间也不好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