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神秘爱心人士为346名环卫工捐款捐物 总价值约23万

2018-10-25 15: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环卫班长在清点红包金额

  大众网东营10月25日讯(记者 唐梦琳) 10月26日是即将到来的中国环卫工人节,东营一位神秘爱心人士为346名环卫工捐赠总价值约23万元的物资以及现金红包。

  “大家排一下队,先领大米和油,再去那边领红包。”25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路生活垃圾收集点附近,东营义工协会副会长林宁扯着嗓子喊着,他的手里还攥着一摞用牛皮纸信封代替的红包。十几分钟后,东营区346名环卫工人就领到了爱心人士捐赠的过节福利。

环卫班长为每位在路上作业的工人们发放福利

  “前几天这位匿名的好心人发来信息委托我们统计下正在路上作业的环卫工人。26号是中国环卫工人节,特意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些物资,希望他们能过好这个节日。”东营义工协会副会长林宁告诉记者,这位爱心人士对环卫工的捐赠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中秋节为环卫工人送月饼,去年春节为160名环卫工人送来大米、花生油和每人600元的现金红包,今天又为346名环卫工送来米、花生油和每人500元的现金红包,总价值约23万元。

环卫工人展示领到的福利

  由于人数太多,今天到场的是每个环卫工小班的班长,代表班内的人来领物资。“来的时候只说开会,压根不知道今天还能领到物资。”58岁的赵平柱笑的特别开心,“我干环卫工4年了,一直在西三路和黄河路打扫,今天收到好心人为我们发的红包和物资,心里真是特别感动,有人还记得我们。”

  “今天我是代表班内31人来领物资,心里非常高兴,在这我代表全体环卫工感谢这位爱心人士对大家的捐赠,一定会把我们的工作干好,让我们的城市更美。”44岁的王秀说道,干环卫工8年了,还是第一次领到好心人对环卫工捐赠的物资。

环卫工人和东营义工一起合影

  “询问过对方身份,但他一直不愿透露姓名。”东营义工协会副会长林宁说道,“我们东营义工也是根据这位爱心人士的嘱托,去环卫部门落实路上到底有多少环卫工,让这些爱心物资能真正落到一线有需求的环卫工人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