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口岸年进出港国际航行船舶数量首次突破700艘次

2018-10-2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国际航行船舶停靠东营港开放泊位

  大众网东营10月29日讯(记者 李乃馨)日前,记者从东营边防检查站获悉,2018年1至10月,东营港进出港国际航行船舶数量已突破700艘次,达到创历史新高的713艘次,这也标志着2018年成为东营港口岸自2011年复航以来年通关船舶最多的一年。

边防检查机关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巡查

边防检查机关对锚地停泊船舶进行海上巡查

  东营港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定位于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港和对外开放桥头堡,以“引桥延伸、双堤环抱、突堤相间”的建设框架,建设生产性泊位55个,已成为环渤海地区最大的油品及液体化工品特色港口。10月11日,山东顺东港务有限公司6个泊位顺利通过了山东省口岸办公室组织省海关、省海事局、省边防总队、省港航局等查验单位的现场查验,使东营港口岸对外开放泊位达到26个。

边防检查机关登轮为外籍船舶办理查验手续

  据东营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东营边检机关牢固树立以服务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针对东营港进出港国际航行船舶、货物特点,主动聚焦企业关切,不断创新“一次办好”工作格局,启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边检服务许可模式,全面减程序、减流程、减审批,率先实行出入境业务网上“全预约”、7×24办理、通关“智能管控”新模式,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船舶待港时间和通关时间极大缩短,有效提升了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