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万人有效发明专利突破8件 居全省第七位

2018-10-31 09:24: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宋东

   10月30日,记者从东营市知识产权局获悉,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专利数据统计,截至8月底,东营有效发明专利总量为1717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为8.05件,位居全省第七位。

   据悉,近年来,为了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着力发挥知识产权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东营市知识产权局结合调研活动和绩效考核指标,举办多期专利消零培训,开展专利“护航”“雷霆”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同时加强宣传,完善有关的专利费用资助和奖励政策,将资助和奖励重点集中在具有高技术、核心技术的发明专利上,提升知识产权权利的稳定性,从源头上保护知识产权。引导全社会诚信、正确运用专利制度,有效促进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