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刘集红色旅游区 感受东营红色经典文化

2018-11-03 11: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1月3日讯(记者 唐梦琳 张小倩) 3日上午,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旅发委、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大众网东营频道承办的“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刘集红色旅游区,感受红色经典文化。 

  

  

  据了解,红色刘集坐落于大王镇东南部,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刘集村是中国早期基层农民革命斗争的先行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25年春建立了山东省乃至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使用和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全译本、国家一级革命文物——《共产党宣言》。

  

  

  红色刘集旅游景区占地40000亩,建有中国第一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纪念馆于2012年4月建成开放。整个纪念馆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地道约长300米。布展内容分红色幽灵、东方破晓、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光辉永照六部分,全面展现了《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以及在《宣言》思想的引领下刘集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和新时代积极创业的奋进精神,被确立为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以及全国“两学一做”的重要基地。目前《共产党宣言》纪念馆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纪念馆。 

  景区内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景区景点--李耘生事迹陈列室位于大王镇西李村,占地总面积260平方米,建筑面积125平方米,布展面积约300平方米。整个陈列室由陈列馆、瞻仰广场、雕塑三部分组成,布展内容分为“少年才俊、求学报国、初识民主科学、走向革命之路、济南青岛显芳华、英雄横贯大武汉、临危受命南京城、英雄喋血雨花台、红色家庭慰英灵”九个篇章。目前,李耘生事迹陈列室成为东营市第一个烈士事迹专题馆。

  

  另外景区内还建有张太恒上将纪念馆、中共延集支部纪念馆、封庙团支部等多个红色景点。 

  红色刘集旅游景区,已被认定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研究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成为鲁北地区乃至全国有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红色刘集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建有3万亩的织女河生态林场,建设了库容600万立方的将军湖、饮马湖,织女河与阳河相连、风水故道河与两湖相接、备战河与淄河相通。碧水环绕,林木如海,游客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还可体验当地休闲观光绿色风情。景区还建有拓展中心、采摘区、垂钓区、水上游乐区等特色项目。 

  

  红色刘集旅游景区,不仅具有红色文化的传承,也有“天然氧吧”之称,是一处集教育、休闲、观光、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刘集红色旅游区 感受东营红色经典文化

    3日上午,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旅发委、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大众网东营频道承办的“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 [详细]

    11-03 11:5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启动仪式举行

    11月2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启动仪式在海通智慧广场举行,市质监局局长许建仁同志、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国华同志、开发区政法委书记徐峰同志,开发区相关职... [详细]

    11-03 09:06大众网东营频道
  • 采访团走进黄河入海口 领略旷世奇观

    11月2日下午,“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黄河口自然保护区和孤东油田。看“河海交汇”、“新生湿地”和“野生鸟... [详细]

    11-02 22:35大众网东营频道
  • 黄河入海芦花飞雪 深秋的东营惹人醉

    11月2日下午,“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和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详细]

    11-02 17:36大众网东营频道
  • 芦花飞雪万鸟归 黄河入海口迎来最美的时节

     深秋时节,黄河入海口再现万亩“芦花飞雪”盛景,芦花盛放,蓬蓬松松白花花的一片;秋风乍起,苇絮悠然飘飞,弥天盖地,时有色彩斑斓的珍禽掠过,鸣声啾啾,让人美不... [详细]

    11-02 17:30大众网东营频道
  • 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东营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东营市确定了新时代发展的奋斗目标。 在今年9月1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东营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东营确立了“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 [详细]

    11-02 15:27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