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2018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表彰暨志愿故事分享会

2018-12-06 16: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钱庆超

  大众网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钱庆超)12月5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东营市2018年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表彰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在东营区科达小学成功举办。

  会上,市文明委对2018年全市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进行了表彰颁奖,共有15名全市优秀志愿者、 5个优秀志愿者家庭、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3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获得表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教连进行了致辞发言。

  随后,举办了东营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来自胜利第三十四中学、市晨阳学校、东营区第三中学、科达小学、市海河小学、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市实验中学及广饶县兴安小学的志愿者们走上舞台,以朗诵、演讲、情景剧、歌舞等形式,讲述自己的志愿故事。志愿者的付出与收获,点点滴滴,通过他们的娓娓道来引发了大家的共鸣,让现场的参会人员和学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现场掌声不断。

  东营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它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从稚气未脱的“红领巾”到风华正茂的青年朋友们,从热心的居委会大妈到“燃烧”夕阳的老人,志愿服务大军从小到大,汇成了文明的大潮,润泽着东营人民的心灵。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达到26.8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1519个,东营志愿服务事业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探索,已形成“以志愿者为主体、互联网+管理机制、项目化引领”的鲜明特色,并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健康蓬勃发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引领和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志愿服务发展紧密结合,各中小学校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文明校园创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养成志愿服务习惯,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责任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东营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志愿故事”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此次分享会的举办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今后东营市将大力宣传志愿服务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不断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同时,突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一主题,设计更多面向青少年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未成年人广泛参与,推动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学习生活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