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传播是乙肝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母婴阻断了解下?

2018-12-28 14: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8日(记者 李乃馨)母婴阻断,顾名思义就是婴儿还在母体内时,通过有效的医疗手段阻止母体向婴儿传播传染性疾病。28日下午两点半,东营大众网直播间邀请到了东营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索小英为大家在线讲解母婴阻断那些事。

  众所周知,中国乙肝患者是比较多的,2006年我国乙型肝炎血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我国1-59岁的一般人群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为7.18%,当然目前随着乙肝疫苗的接种,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明显下降。乙肝病毒主要经血传播、性接触传播和母亲传播。

  母婴传播是乙肝病毒最常见的传播途经。而到目前为止,我国通过采取控制母亲体内的乙肝病毒载量、出生后给予婴儿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联合乙肝疫苗的综合措施,大部分资料显示阻断成功率在95%以上,甚至到达100%。

  母婴阻断能做到百分百的预防吗?母婴阻断都能预防哪些疾病?今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母婴阻断。

  直播链接:https://vzan.com/live/tvchat-972088?ver=636816010677387849&shareuid=37199928&vprid=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