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奉献--马海亮成为东营区2019年首位捐献(角膜)者

2019-01-0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惠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7日讯(通讯员 张惠)1月6日,中午12点,胜利医院殡仪间,山东省红十字眼库(山东省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正在摘取逝者马海亮的眼角膜……

  时间退回到1月4日傍晚,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突然接到一名志愿者的来电,电话里这名志愿者急切的说:“我有一位朋友叫马海亮,现在胜利医院住院,病情危重,他想捐献眼角膜。而且,趁着自己还有意识,他想亲自签下这份捐献申请。”尽管已是下班时间,工作人员立马拿上相关资料,赶往了胜利医院。

  在病房里,区红会工作人员见到了遭受两年肺癌病痛折磨的马海亮,十几位亲属围坐在他的身边,弥漫着悲痛的气氛。工作人员谨慎、低声地向马海亮和亲属们讲解了捐献的规定和流程,家属们都点头表示理解和同意。当工作人员打开捐献申请书的时候,极其虚弱的马海亮十分吃力的抬手示意妻子,把他扶正。他艰难地握着笔,在申请人一栏上,歪歪扭扭、一笔一划地写全了自己的名字。

  今年44周岁的马海亮,正值壮年,是胜利油田热力分公司胜东热力管理区供热站的副站长。两年前,突然被查出患上了肺癌,两年间,一直与病魔作斗争。在生命的弥留之际,亲自签下这份捐献申请,足以证明他内心的坚定和坚强,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动容和心生钦佩。

  1月5日晚19点20分,受家属的委托,志愿者再次拨通区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泣不成声地说,马海亮已经带着无限的眷恋离开了,家属希望接收医院尽快来摘取角膜,完成马海亮生前的愿望。事不宜迟,工作人员立刻请示市红会,并联系省红会,启动角膜捐献程序。

  山东省红十字眼库的工作人员说,马海亮的大爱捐献,将救治至少两名临床眼疾患者,让他们重见光明。马海亮虽然走了,但他的眼角膜将继续欣赏着美丽的世界,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活着。

  1月4日签署,1月5日去世,1月6日捐献,马海亮成为东营区第64位捐献志愿者,东营区第5位捐献暨2019年首位捐献者,必将载入东营区捐献史册,我们永远铭记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