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北宋入选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

2019-01-07 10:1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山东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我市利津县北宋镇入选。

  1月4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发布《关于召开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峰会的通知》。通知附有《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

  通知指出,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我省特色产业镇发挥区位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鲁网共同承办的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峰会,与各上榜乡镇共同探讨乡村振兴特色模式等。

  北宋镇位于利津县西南端,黄河左岸,黄河流经北宋镇,流程14千米。近年来,北宋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铁路物流园区建设和黄河生态经济带开发建设为支撑,以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以重点工程、项目和民生实事为抓手,加快推进“大美北宋,宜居城镇”建设。

  北宋镇先后获得全国文明镇、山东省卫生乡镇、山东省最具魅力村镇、山东省十大美丽乡镇、第五批山东省民间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赞!国产大飞机在东营完成新年首飞

    1月4日13时44分,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于东营胜利机场起飞。这是C919大型客机进入新年的第一次飞行。 据悉,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本次试飞共执行完成试验点25个,于4日16... [详细]

    01-07 10:10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位居全省前六

    1月3日,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在济南举行通报会,向媒体通报山东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工作情况,并发布《山东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8》。    会上... [详细]

    01-07 10:0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实现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覆盖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通过现场评估确定东营区、河口区、利津县为2018年度新创建省级慢性... [详细]

    01-07 10:0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市民注意!大年初二前汽车票开始预售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目前,东营汽车总站2019年春运汽车票已在预售中,汽车总站除流水线路外的所有班次客票均提前30天预售,今日起已开始... [详细]

    01-07 09:57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位居全省前六

    1月3日,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在济南举行通报会,向媒体通报山东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工作情况,并发布《山东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8》。    会上... [详细]

    01-07 09:0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120条!网上征集《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工作结束

    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增强政府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开展了网上征集意见建议活动。2018年12月10日   市政府研究室在微信公众号“... [详细]

    01-07 08:50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