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法律援助新政 将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2019-01-15 15:2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1月4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东营市司法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细则》。据介绍,此项试点工作的开展,将大幅度提高我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率,引导更多的律师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辩护,推动东营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具体推进工作中,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与东营市司法局共同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以更好地维护刑事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其中,重点是在《细则》中扩大了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律师辩护的覆盖范围。在审理程序上,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一审案件、二审案件,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人民法院认为有必要的,可以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适用简易程序、速裁程序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理的案件,被告人没有辩护人的,人民法院可以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派驻的值班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帮助。(记者 闫雯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