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

2019-01-15 09: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李江峰)1月14日上午,河口区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

  据了解,河口区应急管理局整合了河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有关部门的应急管理、消防管理、救灾、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城市防汛、森林防火、海洋灾害预警报和防灾减灾职责、草原(地)防火相关职责,以及河口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河口区减灾委员会、河口区政府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等有关职责,组建河口区应急管理局,作为河口区政府工作部门。组建河口区应急管理局,对于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

  河口区政府副区长徐文棠为区应急管理局揭牌,河口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何伟及河口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河口区地震局全体员工参加了挂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