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书记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彩话语,送给正在奋斗的东营人

2019-02-17 08:0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2月11日,2019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冲锋号。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我们选取了李宽端书记讲话中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彩话语,以飨读者。

   把思路变成行动、目标变为现实,需要各级干部带头弘扬担当精神,都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紧迫感,都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

   抓落实,贵在真抓、重在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各项工作都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8年8月10日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上的讲话

   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谋其政,遇到大事难事要主动研究、深入思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能推三阻四、贻误时机,不能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把难题交给上级、把责任推给下级。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担当精神,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要坚持工程化的推进办法,倡导精细化的工作态度,完善差异化的考核办法,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既要有“施工图”,又要有“军令状”,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节点,一步一步扎实推进,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到底抓到位。

   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对标学习,省内学习青岛、学习济南高新区,省外学习杭州、学习苏州工业园,真正瞄准先进,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走在全省前列。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8年9月1日在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思路措施已经明确,下步的关键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

   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创造性地推进落实,多到基层一线、项目现场,多到困难和问题多的地方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以亲自抓、带头干的实际行动,把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

   要坚持以点带面引领落实,在每个领域、每条战线都选树一批典型,条条块块共同发力,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共同推进落实的良好局面。

   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落实,把政治激励、容错纠错、待遇保障、关心支持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贯通起来使用,注重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金融动能转换、拆违拆临、安全环保等工作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

   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督促落实,下大气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10日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坚持以行动为准则,说干就干,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要快干,凡是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在保证质量和标准的前提下雷厉风行,分秒必争。要实干,鼓励干部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啃“硬骨头”,敢蹚“地雷阵”,在改革发展中打头阵、立军功。要带头干,以领导干部的硬作风凝聚民心民力、推动事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26日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东营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当前东营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发展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压力。要牢牢把握国家重要战略机遇期,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抓紧抓实东营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加快打造具有持续竞争力的特色产业体系。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26日参加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时的讲话

   各位政协委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在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26日参加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时的讲话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改革者永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开放者乘势而上。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扩大,奋力谱写新时代东营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28日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汇聚起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强大正能量。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28日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向着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29日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我们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聚力抓落实,把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29日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就要分秒必争、紧抓快办,确保办实办好。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29日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在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的进程中,没有局外人、旁观者,每一个东营人都是主角,都要戮力同心、不懈奋斗。各级干部是“先锋队”,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比作风、比效能、比担当的新热潮。各条战线的建设者是“主力军”,要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迅速掀起比干劲、比技能、比奉献的新热潮。全体市民都是“主人翁”,要立刻行动起来,主动参与进来,迅速掀起比热情、比素养、比形象的新热潮。

   ——摘自李宽端书记2019年1月29日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