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峰: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 促进人才合理流动

2019-02-21 17: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李乃馨)在今年的东营区两会时间,东营区政协委员,东营区海洋渔业局渔技站站长王国峰的建议是有关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促进人才合理流动。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掌握着各自的领域新技术,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专业技术人员科技创新活力和干事创业热情,促进人才合理流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人社部于2017年出台了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实施意见,我省也出台了相应的配套政策。 

  同时随着本次机构改革的进行,下步事业单位将向企业化过渡,如何更好地激励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县、乡级专业技术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其作用,是一个难题。 

  王国峰认为人社部出台的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指导意见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但各个地方有各个地方的不同,人社部的意见是大面上的指导意见,可能到了某个地方不一定能适用,这就需要我们各个地方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来解决不适用性。 

  东营区的高校、科研院所较少,但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基层的专业技术人员较多。这部分人员长年奋战在生产一线,同时也能借助政府-高校-科研机构这一平台接触到较新的技术,具备将技术转化成生产力的条件。 

    为更好地促进技术成果的转化,实现专业技术人员的价值,服务好社会的发展。王国峰建议出台地方(全区)性的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地方配套政策,允许这部分在册正式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充分发挥其技术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