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关:持续强化监管 不断优化服务

2019-03-11 15:1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新形势孕育新机遇,新目标照亮新征程。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市相关部署,东营海关高标准定位,以更新的思维、更高的立意、更大的格局、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强的能力、更昂扬的状态,重点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动东营海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围绕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东营海关制定了清晰的目标规划、思路举措,力争以扎实的行动推动蓝图变现实。

  具体来讲,东营海关将继续优化通关环境,提高进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比例,不断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同时,进一步推动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精简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提效降费,增强企业获得感。

  

  强化实际监管。据了解,东营海关将继续巩固监管作业场所专项整治成果,完善“关地企”三方合作机制,加强危化品监管作业场所、大型活动物隔离检疫场等重点区域管控;高效运用港口智慧监控平台,强化运输工具运行轨迹和在港动态监控,提高登临检查、监装监卸比例,提升监管效能。

  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东营海关将细化举措,完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口岸安全;制定防控方案,加大对输入性病媒生物的监测力度,提升截获能力;优化进境活动物快速通关和检验检疫监管,探索实施“两级”驻场制度;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开展应急演练。

  严密保税监管。东营海关将不断提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风险防控水平,推进企业“精准画像”和过程“精准管控”,合理确定核销周期、建立数据月报制度、100%下厂核销,规范电子账册核销管理,从严管理保税监管场所,促进出口监管仓库功能发挥。

  

  落实便利化措施。围绕服务企业,东营海关将做好政策宣讲,继续推广关税保证保险、汇总征税等工作,支持企业用好减免税、原产地等优惠政策,提高原产地证利用率,持续压减内部核批时限,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不断深化AEO企业认证。

  为助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东营海关将明确职责定位,督促加快综保区一期建设、推进二期规划调整;聚焦重大改革事项,关注自贸区经验复制推广等情况,做好政策宣讲;逐项研究分析自贸试验区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关的改革试点经验,为政府提供更多有效建议。

  此外,东营海关还将采取多项具体措施服务地方特色经济。围绕石油装备、橡胶轮胎等产业,东营海关将强化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助推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协助外贸主导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报送高质量统计分析,当好参谋助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