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政协召开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交办会议

2019-03-26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牟龙飞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牟龙飞 )近日,东营市垦利区政协召开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交办会议,协商确定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的承办单位,并进行初步交办。垦利区政协副主席刘金忠主持会议,区政协提案委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于泮义及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垦利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后收到的3件提案进行审查并立案。随后,与会人员对每件提案的承办单位逐一进行协商确定。会议对2019年度重点提案推荐工作进行了部署。

  垦利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委员们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重视体察民情、反映民意,认真调研、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91件,其中委员联名提案10件、集体提案6件。经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查,共立案85件,区委交办8件,区政府交办77件。提案内容涉及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委员强烈的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反映了基层群众在促发展、惠民生方面的心声和愿望。

  会议就做好2019年提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强化为民意识,提高对提案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强化为民意识,把办理提案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改进作风的重要体现、创新工作的重要突破口,认真办好政协提案,努力做到让政协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二是加大督办力度,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要在提案办理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狠抓办理质量的提高。继续坚持落实好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工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努力推进问题的切实解决。提案委要会同区委办、区政府办对提案承办大户和办理难度大的提案进行联合督办,密切与承办单位的联系合作,组织更多的开门办提案、协商办提案等活动,确保承办单位全力做好答复、办理、落实、回访、考核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提高办理质量。要组织政协常委参与视察督办,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对列入计划办理、2018年度未解决的提案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每一件提案都落到实处。三是优化服务保障,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提案委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召开会议、调研视察、参观学习、走访座谈等形式,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为委员知情明政提供帮助;主动加强与区委、区政府两办及督查局和提案承办单位的联系沟通,对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会后要迅速交付,并积极督促办理。各位委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撰写提案和审查提案的水平,努力写好提案,参与审查提案,做好委员表率,更好地履行委员和成员的职责。通过各方不断努力,把2019年的提案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