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学技“新六艺”生活更加美

2019-04-06 15:42: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如今,在东营市东营区“新六艺”公益培训课上,市民们均可免费报名学习舞蹈、吕剧、手风琴、电钢琴、太极拳、曲艺、声乐、书法、摄影等热门艺术。这些课程,分别有东营区组织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向市民传授先进的文艺知识和实用技艺。

  东营区以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以东营区文化活动中心为平台,整合各类文化资源,打造了基层特色文化品牌——“新六艺”公益培训项目。该项目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培训,对接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向市民普及文化艺术知识。

  “新六艺”公益培训项目包含“新六艺市民课堂”与“新六艺文化讲堂”。市民课堂春秋两季招生,每周开课,开设舞蹈、器乐、声乐、礼仪、口才等十余门课程,聘请优秀的文化人才以文化志愿者的身份进行授课;文化讲堂每月一期,每期一个主题,内容涵盖琴棋书画诗酒花、柴米油盐酱醋茶等领域,邀请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并分享心得。

  “新六艺”公益培训项目启动以来,市民课堂已开设课程50余门,参与培训人员2.3万余人次,文化讲堂开办30余期。同时,该项目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向群众进行了公益传播。

   该项目于2018年3月曾被山东省文化厅评为“山东省文化志愿服务典型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