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秋林督导调研企业安全和河湖清违整治工作

2019-04-11 10:16:00 来源: 东营区 作者: 缪宏伟 黄颖

  成秋林督导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月10日上午,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危化品生产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成秋林带领安全专家,先后到山东海科化工集团、山东国丰君达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每到一处,成秋林都深入现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员工安全作业培训,加强关键环节作业管理,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在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成秋林随机到企业生产车间进行抽查,并了解一线员工岗位安全职责落实情况。对海科化工集团推行隐患排查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一线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积极性的做法,成秋林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为零一切为零,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企业要全面加强生产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全面推行全员岗位责任制,真正把安全生产压力和责任传导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要切实加强员工培训,让每一个员工都了解风险源、风险点在哪里,准确掌握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把隐患防范处置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

  在山东国丰君达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秋林详细询问了企业现状、停产原因,并深入到车间、仓库现场查看。成秋林强调,企业在停工停产期间,要坚决防止出现麻痹心理,持续做好隐患排查、设备维护保养等各项工作,确保停工停产期间的安全。

  在山东龙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后,成秋林要求,复产复工企业要严格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复工程序和规范复工生产,相关部门要加强全程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成秋林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

  东营区领导靳世国陪同督导调研。(黄颖)

  成秋林督导全区河湖清违整治工作

  4月10日下午,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现场督导全区河湖清违整治推进工作。

  成秋林先后到黄河路街道、辛店街道、龙居镇、牛庄镇进行现场督导,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成秋林指出,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湖长制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贯彻好、执行好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要以“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为契机,实行标本兼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开展河流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要巩固治理成果,持续维护河湖良好水事秩序,全力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无违河湖。

  据悉,全省“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营区共排查出涉河湖违法问题29项,经过有效治理,现已全部销号。

  东营区领导靳世国、刘辰勇参加活动。(缪宏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