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5名好青年进入山东省乡村"好青年"候选!

2019-04-11 10: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李乃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的2018年度山东省乡村“好青年”投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东营市5名好青年进入候选。

  分别是28号付峰,29号刘超,30号张荣新,31号张玉龙,32号缪玉亮。

  28号:付峰,男,汉族,199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东营人,大学本科,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胜利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团支部书记。担任村官近两年来,付峰用行动践行村官入职誓言,深入基层,勤于调研,和农民深交朋友,及时了解和掌握民情动态,协助第一书记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付峰担任河口区村官临时党支部书记,成立黄河口村官电商联盟,进行培训指导,带领更多村官、农村青年投入农村电商创业;在台风灾害中,付峰勇于担当,二十四小时昼夜奋战在排洪抢险第一现场,表现突出,被评选为山东省抗灾救灾优秀共青团干部。

  29号:刘超,广饶县李鹊镇小张村,2014年底刘超毅然放弃国企工作回乡替父经营家庭农场,立志做“新农民”。她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将农场原来的单一种植模式转变为绿色生态循环模式,走出了一条科研创新和规模化发展相结合的路子。她专门开设了网店,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利用第三方支付等解决了农资买卖、胡萝卜交易时需要反复跑银行的问题;学习药残检测技术,为农场引入安装了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家庭农场经营规模达2100亩,年生产胡萝卜1万余吨,年收入900万元,带动周边1000多名群众发家致富。农场成功在齐鲁股交四板挂牌,并被授予“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称号。

  30号:张荣新,男,汉族,199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东营人,大学本科,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二段村创业青年。2015年6月,返乡创立东营市晖和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至今营业额超过2200万元,带动退伍军人和农民工等20余人就业,带动100余户农民建设家庭光伏电站。在各级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累计帮助贫困儿童20余人,被授予“利津县农民致富领头人”、东营市“最美青年”提名、山东建筑大学“首届十大创业之星”、“山东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等荣誉称号,作为青年代表列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31号:张玉龙,男,汉族,198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十三图村人,任东营市康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毕业后,他带头引导乡亲们学科技、用科技、依靠科技致富。先后被评为2015年被评为区级“乡村之星”,2016年被评为东营区劳动模范。

  32号:缪玉亮,男,汉族,198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垦利人,大学本科,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兴隆街道店子村人,现任垦利宏祥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大学毕业后,缪玉亮选择回乡,创办了致力于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的垦利宏祥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了“缪老四”商标,成为了店子村乡村产业振兴的带头人,先后荣获东营市“乡村创富好青年”“最美青年”,垦利区“最受群众欢迎的共产党员”“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投票时间:4月10日—4月14日每天8:00至24:00(共5天)

  投票方式:关注“青春山东”,进入青春山东微信页面,点击下方菜单栏“好青年”

  快为东营市5名乡村好青年投票吧!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