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户上门宣传 为老年群体量身打造预防诈骗手册

2019-04-13 18: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3日讯(记者 刘凯莉) “在群里得知这个活动后,立马就报名了,因为之前没有参与过此类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来丰富自己,用于以后的志愿活动中。”对涉众型经济犯罪了解甚少的辛镇村志愿者康建星得知次消息后,立马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见证了全市打击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全过程。

  众所周知,很多金融经济类的主要对象就是老年群体,老人在轻信诈骗人员后,赔上了自己一辈子的积蓄。“像这种金融诈骗类最容易发生在身边,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让老年人认清诈骗真相尤为重要。”康建星告诉记者,他是和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要让孩子从小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既然防诈骗宣传对象主要是老年人,那我们在下一步的宣传中就可以为老年群体量身打造一套宣传诈骗的方法,走街串户,上门宣传,为老年群体耐心细致地分析和讲解,并为他们提供简单易懂的预防诈骗手册。”

  辛镇村志愿服务队于2017年3月份正式成立,旨在建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引导热心人士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切身的发挥志愿者的重要作用,开展富有实效、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截至目前,辛镇村志愿服务队已经组织大小活动50余场。“参加志愿活动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以后要是有机会,我们不仅会参加,还会自行组织志愿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康建星说道。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