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丰富人生·讲好东营故事”——第四届东营读书节正式拉开帷幕

2019-05-07 14: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刘凯莉)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5月7日上午九点,第四届东营读书节在东营市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读书节延续了“阅读丰富人生·讲好东营故事”的主题,在保留征文、诵读、摄影、诗词会等活动的基础上,侧重于乡村振兴、文化下乡等惠民活动,创意设计了“书香传递”图书漂流、阅读打卡等活动,倡导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尽情感受阅读的魅力和乐趣。

  本次活动由东营市委宣传部等9部门主办,各县区党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寿凯出席并发表致辞。

  李寿凯在致辞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东营读书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他说:“举办东营读书节目的就是倡导全民阅读,使读书学习成为丰富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通过读书,让全社会在学习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享受阅读的过程中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他指出,当前东营市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用科学的理论凝聚人心,用新思维、新理念破解难题,都需要全民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汇集力量。下一步,东营各级各方面要丰富载体、创新形式,举办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与好书为友,以阅读为乐;新闻媒体要发挥优势,大力宣传推介好书籍,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全市蔚然成风。

  致辞结束后,李寿凯宣布“第四届东营读书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还邀请了2019东营市读书朗诵大赛成人组一等奖和少儿组二等奖获得者进行朗诵展演,一首慷慨激昂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一首温婉流畅的《匆匆》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还开展了“百米长卷读书宣言”活动,现场参与人员通过签名、书写读书宣言、绘画等形式展现读书风采,传播读书热情。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