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现场对抗执法,刑拘!

2019-05-17 06:29:00 来源: 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 作者:

  面对警察执法时,以暴力方式来阻碍警察正常执法,挑战法律的权威,那么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5月12日,东营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一名涉嫌妨害公务犯罪的嫌疑人崔某华(男,54岁,东营区人)。

  5月11日23时许,辛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在辖区火车站东侧平房内有人赌博。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发现房间内摆放了三张麻将桌,有多人在此聚集,存在违法行为,民警随即将现场控制。正当民警准备将违法人员带回所内做进一步调查时,崔某华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并辱骂、暴力阻碍执行公务,导致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受伤,最终,民警将其成功制服并带回派出所内进一步调查。经讯问,崔某华对其涉嫌赌博、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崔某华已被东营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到法律保护,配合执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或者以暴力方式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妨害公务罪,又称“阻碍执行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规定从重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