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19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2019-06-06 10: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6日讯(记者 唐梦琳)6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获悉,东营市2019年下半年自学考试自6月18日开始报名。 

  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6月18日至24日(8:00至17:00)。补报时间为2019年8月5日至7日(8:00至17:00),补报仅限已有准考证号且未报名的考生。考生可登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报名,网址为http://www.sdzk.cn。已有准考证号的考生只需完成网上注册(已有用户密码的无需注册)、报名两个环节。

  自学考试时间为考试时间:2019年10月19日、20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符合报考专业的报考条件,均可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护理学、公安管理等委托开考专业,考生必须是行业在职人员,部分专业对生源市和考生报考资格有限制。

  考生在网上注册完成后,需要持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或士兵证)到个人所选择的审核点进行信息确认。审核人员通过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或输入考生证件号)获取考生的注册信息,护理学(专、本)专业仅限取得卫生类执业资格的在职人员报考;公安管理(专、本)专业仅限公安、武警在职人员报考,资格审查由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首次报考者凭市公安局政治部证明信到现场确认。所有限制报考的专业均列在报考简章的最后一栏,受限制的考生不得报名。审核考生上传的照片、填报的信息和所报专业是否符合要求,审核不通过的考生要重新填报上传;审核通过后,考生须在“审核确认单”上确认签字,审核通过后获取本人准考证号。

  注册类自学考试包括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及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自考、证书类自考两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和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是我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机构,由以上机构组织注册类报名及毕业审核。报名前考生在注册的同时获取准考证号,再参加网上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缴费完成后,报名手续才算完成。自考成绩公布时间一般在5月中旬和11月中旬,查询网站为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http://www.sdzk.cn)。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