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暨“七一”表彰奖励大会侧记

2019-06-29 15:42: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李怀苹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暨“七一”表彰奖励大会在东营会堂隆重召开。

  全市优秀企业家、全市突出贡献企业、全市担当作为好带头人、好团队、好干部,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在掌声中接过荣誉,在荣誉中重温初心,在初心中牢记使命,在使命中担当作为。

  “全市上下要见贤思齐,学习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党的事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的境界追求,学习他们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学习他们永葆赤子之心、真心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榜样在前,责任在肩,市委书记李宽端的嘱托殷殷在耳。全市上下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奋力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中展现出新作为,奏响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会场亮点:

  优秀企业家代表就座主席台前排

  李建华、徐云亭、张春良,东营本土颇具代表性的三位优秀企业家,在本次表彰中荣获“全市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令他们也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大会邀请他们到主席台前排就座。“很激动,这既是对我个人的鼓励与褒奖,也是对利华益集团创业创新、转型发展的肯定与支持,更体现了对全市企业家队伍的关心和厚爱。”谈起本次大会,尤其是到主席台前排就座,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说。

  担当作为,是企业家创业奉献的职业操守;走在前列,是企业应对市场挑战的必然选择。“他们作为全市担当作为的优秀典范,是我们企业学习的榜样。”广饶县企业家代表艾春霞说,“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困难、狠抓落实的这股劲头,努力把企业办得更好。”

  企业是市场最活跃的主体,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坚持做优做强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政策,及时研究出台配套措施,支持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同时坚持抓大不放小,着力实施了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推动形成了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市委、市政府今天安排受表彰的企业家上主席台,是建市以来的第一次。这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重视,对企业家的重视,振奋了我们的精神,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我们一定要当好排头兵,继续把各项工作抓上去,为东营市腾飞发展再做贡献。”华泰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良着重表达了务实的精神。他说:“今天,李书记提出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实际上就体现了一种务实的精神,实在、实干、实绩。作为企业,我们以后更好地去抓落实,一定要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去落实。”

  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占伟表示,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他说:“在今天的表彰大会上,首先上台接受表彰的就是全市的优秀企业家,并且请三名优秀企业家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重视以及企业为尊的理念。”

  思路决定出路,目标激发动力。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常永生在河口区分会场看完表彰大会后说:“今天这个会议表彰了先进,鼓舞了干劲。下一步,我们公司将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双招双引’工作中去,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

  “赛场选马”:

  首次表彰担当作为好带头人好团队好干部

  群雁齐飞,要靠头雁领行。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各级“施工队长”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勇于改革,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打胜了一场场硬仗,他们是无私忘我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

  鼓励干部干事创业,不能只靠“拍拍肩膀鼓鼓劲”,也不能只是“攥攥拳头喊加油”,奖惩分明,才能激昂干劲。在这次的表彰大会上,市委、市政府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首次表彰了担当作为好带头人好团队好干部,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鼓劲。河口区委书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苟增杰,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郭顺先等8名同志被评为全市担当作为好带头人;垦利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8个部门单位被评为全市担当作为好团队;刘乃斌、刘杰三、陈桂林等30名同志被评为全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今天的表彰大会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好带头人、好团队、好干部作为单独的奖项进行表彰,这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垦利街道胜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宋卫艳说。

  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需要识、选、用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形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当好带头人。“新时代东营发展为干事创业者搭建了施展才能、建功立业的舞台。”市委书记李宽端在讲话时指出。“非常鼓舞,很受启发。新时代东营发展到了攻城拔寨、突破见效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这次表彰大会是对全市干事创业者的一种再鼓劲、再动员、再部署,必将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潮。”全市担当作为好干部代表、市发展改革委能源与基础设施发展科科长王圣国接受采访时说。

  知人善用,任之有道,才能人尽其才,才能化共识为共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对此,市委书记李宽端强调,市委将秉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在大竞赛、大比武的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同时,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机制,既严格管理监督干部,又真诚关心爱护干部,让实干者的身份靓起来,将实干的风气树起来。垦利区考核办负责人观看完表彰大会后表示,将优化考核办法,细化考核细则,强化结果运用,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作为网格化服务管理先进个人,利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邢义峰说:“我们充分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宗旨,也更坚定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信心与决心。”

  担当作为:

  开启新时代东营发展新局面

  东营,是一片流淌着红色血液的热土,无数共产党人胸怀理想、坚定信仰,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去年,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点燃了全市发展的基因,凝聚了全市上下发展的合力,开创了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今年,又开展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全市上下尤其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担时代重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召开此次表彰大会,也是为了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坚持服务导向、紧盯群众需求,争当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时代干部,为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崔秀丽说。

  在广饶县分会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努力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中继续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下一步,广饶县将以全面对标浙江省乐清市为契机,“干”字当头、“实”字打底,紧紧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头拱地、往前冲,赛出精气神、比出真本事,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争当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党支部书记、校长,任兰英激动地说:“这对学校来讲,是一个莫大的鼓舞。我们将继续探索党建创新项目,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对党员教师的培养力度,带动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

  “更坚定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信心与决心。”

  “在攻城拔寨、突破见效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全力保障和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

  汇聚最强发展合力,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从此刻出发,东营,必将开启新时代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