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届水煎包制作大赛开始报名 最高可奖2万元  

2019-07-05 15: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5日讯(记者 刘凯莉) 为引导和发动乡土人才带领传承传统技艺技能,推动水煎包产业发展,东营将举办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水煎包制作大赛,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织报名和初赛由各县区、开发区负责,决赛由利津县承办。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截止到7月17日,凡从事水煎包制作,年满18周岁、技艺技能达到一定水平,在东营市实际工作或居住一年以上,具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有营业执照、或在有营业执照的经营场所工作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时需携带本人及助理身份证(居住证)、健康证、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原件审验后退回),竞赛报名表1份、2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每个参赛选手所带助理不得超过1人,且选手要求衣着整洁,需带发帽。

  初赛将由各县区、开发区自行组织,需在7月20日之前完成选拔,参加决赛的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名,并在7月21日前将参加决赛报名表、参赛选手汇总表及报名提交的相关证明资料,加盖公章后报利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PDF扫描版和WORD电子版)。市大赛组委会对参加决赛选手资格进行复审,承办县区根据其他县区、开发区报名空缺情况进行决赛名额调剂。

  决赛将于7月31日上午在利津县皓月农场(利和浮桥南800米)举行,参赛者需在7月30日下午进行报道。本次决赛将为参加决赛选手提供操作台(案板)、炉灶(开口尺寸57.5cm)、平底锅(也可自带)、燃料(木柴)、工作服及韭菜等物资材料,还需参赛方自行准备面(可提前发好)、肉馅(可提前调制)、油、盐、酱、醋等基础食材和佐料(两锅以上)及自选作品面、馅,比赛用的锅铲、刀具、砧板、锅碗瓢盆、擀面杖等材料。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锅两馅(规定作品:韭菜肉馅;自选馅一种)水煎包的制作。

  根据竞赛成绩,比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第一名授予“东营市技能状元”称号,颁发牌匾,奖励20000元;二等奖奖励5000元,三等奖奖励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由承办县区奖励1000元。本次比赛采取以赛代评的方式,并对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技师职业资格);获得竞赛三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初级专业技术资格(高级工职业资格)。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