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营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

2019-07-28 12: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28日讯(记者 唐梦琳)7月27日,第三届东营文化惠民消费季在东营区油城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区人民政府主办。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以“文旅融合·惠享生活”为主题,设计了“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等六大板块活动,活动将按照“政府引导、文旅融合、市场运作、普惠大众”的原则,坚持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相结合,全面加强文化和旅游及相关消费的深度融合,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采取财政直补消费者、商家优惠折扣和社会支持等方式,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和旅游资源,共品文化和旅游盛宴。

  消费季从7月底开始至10月底结束,期间,将通过山东文化惠民服务平台、东营区文化惠民消费季服务平台不定时发布文化活动、发放电子消费券,消费者可通过平台领取消费券,并选购商品、参与活动。消费者可在文艺演出、图书报刊、影视音像、传统工艺、数字文化、文创衍生、文化旅游等签约商户购买产品时可使用消费券按比例直接抵扣现金,最高优惠达50%。全市目前已有120余项活动、22家文化企业参与消费季。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第三届东营区文化惠民消费季各签约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办了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主题演出,现场倒计时发放东营区文化惠民消费券5万元,并通过微信扫码现场抽取幸运大奖,将现场的气氛推入高潮。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