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存大爱 爱心葡萄传递东营温度

2019-08-09 14: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昊南 任晓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9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昊南 任晓妮) “史口镇刘董村苗族老党员陶秀英老人于今年5月份因病住进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病情严重后于7月3号转到济南省立医院,准备接受活体肝移植手术,陶秀英的老伴是肝脏移植的供体,孩子们都在医院照顾,家中的葡萄地无人管理,葡萄已近成熟却无法售卖。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克服眼前困难。”8月5日上午,一条求助信息在东营区史口镇微信群中流传开来……

  发出这则救助消息的是刘董村网格员商小玲,自5月份老人住院开始,商小玲便组织群众到地里帮忙修枝、打药,直到葡萄成熟。“葡萄是熟了,这可怎么卖呢?”没有销售渠道和经验的商小玲发了愁,无奈之下发起求助请爱心人士认购。求助信息发出之后,史口镇干部职工及网格员迅速行动,发起认购葡萄爱心接力,短短两天时间认购1800多斤。

  7日,史口镇网格中心发起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刘董村帮助陶秀英老人采摘、分装葡萄,根据爱心人士的认购进行销售。网格中心、网格员多方联系,后期将有团购组织、胜大超市等单位加入爱心义卖活动,将1800斤葡萄换成救命的现金。

  陶秀英一家得知后,其女王蔺莎特意从医院打电话感谢:“要不是镇上帮忙,今年的收成就全完了。我们一家都特别感谢大家。”

  病魔无情,网格有爱。据了解,史口镇网格中心全力开展“馨网格·心服务”为民代办服务,组建“馨·心网格帮”网格服务队,主要针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贫困家庭、残疾家庭等弱势群体进行重点帮扶,提供代办帮扶服务,解决群众急事难事。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