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幼童车祸昏迷急需熊猫血 热心市民一天献血2000毫升

2019-08-0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9日讯(记者 张小倩) 8日,东营一岁半孩童车祸急需熊猫血的消息轰动全城。9日,记者从多方了解到,在大家的爱心奉献下,有六位爱心市民为孩子献血2000毫升。截至目前,孩子的救命血暂时已够用,但孩子还未脱离危险。

  8月8日7时45分,东营市中心血站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的用血通知称,一患儿需要O型Rh阴性血,用血量600毫升。了解情况后,东营市中心血站立即号召爱心志愿者献血。

  据东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8月8日12时50分至13时40分,先后四名同血型志愿者献血成功,献血量1600毫升,随后又有两名志愿者献血400毫升。有了血后,血站开启快速通道,当天晚上18时29分,他们将安全、合格的血液发往中心医院输血科。

  “感谢热心人的帮助,目前孩子虽然有一点意识,但医生说还处在危险期。”9月下午,记者联系到孩子父亲丁先生,对于热心人的帮助,他表示非常感谢。

  此外,东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受血液储存条件的限制(冷冻血液的复方甘油停产),目前血液只能保存35天。为避免造成血液浪费,请看到报道消息的同血型的稀有血型志愿者不用着急,等候血站的需血通知。如有需要,血站会第一时间联系您!有献血意愿的志愿者请与东营市中心血站、东营市稀有血型志愿者联盟联系。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