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民警张希海:带着脚伤背着老人安全转移

2019-08-14 10: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张景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4日讯(记者 陈丽伟 通讯员 张景霞)暴雨面前,面对被困的老人,他不顾自己脚上的伤,背着、抱着,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8月11日下午18时许,河口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张希海在巡查至海逸皇庭新建楼东首平房处的低洼地带时,发现此处积水已经没膝,有两家人还没有转移走。

  其中一家为独居的71岁老人,老人正独自坐在床上,眼神中满是无助,张希海同志不顾自己的脚伤毫不犹豫地将老人背到背上,在近一米深的积水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将老人送至安全地带。

  另一家为一家四口,其中有一名瘫痪在床的91岁老人,老人三个月前将左胯处腿骨摔断,卧床不起。张希海与前来增援的同志一起涉水将老人从浸泡在水中的屋内抬出。

  抗击台风期间,张希海带领辅警在辖区内巡查企业37家,走访群众90余人次,重点部位110余处,救助被困群众8人次,为企业排除险情2两处。从来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